花朝

失控·VI

【一定要看合集第一章的阅读指南,不然被创到概不负责】



 

大三时,加隆主演的电影上映,票房不错,反响很好,各大网站评分居高不下,狂揽各大奖项,达到了文艺片能达到的最高水准。他自己也拿奖拿到手软,成为了最年轻的双料影帝。

 

当然,这里面的水分有多少,只要是业内的都知道,但古拉杜财团铁了心要捧他,大笔资金资源砸他身上,不要钱地进行宣发,也只能让人感叹资本的厉害。他又有一张确实能打的脸,光凭一个眼神就能让万千女性酥软芳心,加上他耶鲁戏剧学院的光鲜出身以及包装,他想不红都难。

 

爆红之后,经纪人发了一沓剧本过来让他挑,都是重量级剧本、重量级角色,大部分是男一号,少部分配角的也是和圈内的重量级前辈搭戏。这对于一个才出道的演员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他却对此兴致缺缺,懒得挑选,反倒是纱织饶有兴趣地拿了几本翻看。他看着她认真阅读的模样,不自觉露出几分微笑:“不是说要给我量身打造剧本吗?怎么开始挑起来了?”

 

纱织没有抬头,盯着剧本道:“万一遇到了一个好本子呢?财团虽然高薪聘请了知名编剧团队,但近些年好莱坞的剧本越来越同质化了,除了几个全球大IP,其余商业爆米花电影也就那样,拍了不会亏本,也不会大赚,观众已经看腻了。”

 

他随口道:“那你给我几个大IP的主角呗。”

 

她笑着摇头,流苏耳坠漾出美丽的光芒,在明亮的室内一闪一闪,像天上的繁星。

 

他的目光从她的耳坠移动到她的脸庞,再移动到她的眼眸、她的唇瓣,笑吟吟地询问:“怎么,办不到?”

 

她还是笑着摇头:“近些年流行的几个大IP我都不喜欢,内核太美式英雄了,剧情也越来越无聊,不如全新打造一个IP,更符合……”她嘟起唇沉吟,美丽的唇瓣泛出莹润的色泽,像绽开在枝头的娇嫩樱花。“希腊神话和日式文化的。”

 

“好啊,你想要打造什么类型的IP?”他也继续笑吟吟地询问。反正不管她说什么,他都会同意的。

 

纱织沉吟了一会儿,忽然眼前一亮,道:“以圣斗士的故事作为蓝本怎么样?把你们的经历拍成电影,一定会大受欢迎。”

 

“是我们。”他纠正,“这个主意不错,我可以本色出演,剧情也是现成的,不用自己编。”

 

“嗯,我记得穆好像在北京大学就读文学专业,我可以请他担任剧本指导……”

 

新电影的事就这么定下来。眼看天色不早,加隆请纱织用晚餐,但被对方婉拒了,他立即心领神会:“要去见那个家伙?”

 

纱织浅笑默认,随着和撒加交往时日的增长,她的羞涩逐渐减少,即使面对加隆的调侃也能镇定以对。加隆不知道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因为这既代表着她与撒加感情的稳定,也代表着热恋的高温正在从她身上褪去,她与他的哥哥最终会走向何方呢?

 

两年后,加隆得知了结果。

 

《圣斗士》系列第一部电影《前哨战》上映,影片讲述了一名顶尖战士从善良转变成邪恶、从女神信徒到亲自向女神下杀手的故事,旨在表达人类与神明、自我与奉献的冲突内核。加隆担任主演。

 

没错,他们把撒加的故事改编了,搬上了大荧幕。

 

一开始,加隆是拒绝的:“第一部不应该拍星矢他们闯黄金十二宫的故事吗,怎么变成了这个家伙的个人自传?还让我去扮演他?穆,你脑子没进水吧?”

 

被人身攻击的穆十分淡定:“这是纱织小姐的意思。星矢他们闯宫的经历更偏向于少年热血漫画,不适合改编成电影。这部电影也不是正传,而是前传,选取这段剧情很正常。并且,比起星矢,你的外形更适合扮演撒加。”

 

废话!他和撒加长得一模一样,他不适合扮演撒加谁适合扮演?但重点是这个吗?

 

“那为什么不拍摄我成为海龙的前传?生活在阴影里的暗星,明明是双胞胎兄弟,却因为一个预言与哥哥分隔在云泥两端,从出生开始被作为战士预备役培养,最终自我觉醒决定反抗神明。这故事的内核与精彩程度不比那个家伙强?”

 

穆道:“老实说,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你没有‘弑父’,完成自我人格的升华,这是全剧的最高潮剧情,也是最主要的内核,极具希腊神话悲剧美学。”

 

他哼声:“那是因为那个家伙把我关在了岩牢里,要不然我早跑去刺杀老头子了,还轮得到他?再说,如果不是我的提议,他能想到‘弑父’这么一个极具希腊神话悲剧美学的点子吗?”他有样学样地把穆刚才的说法还了回去,“明明是我的想法,到最后却成全了他,这个世界果然对我充满恶意。”

 

穆道:“虽然这样说不太合适,但我还是想说,我是老师的弟子,在我面前谈论你们当年商议刺杀老师的丰功伟绩,是否有些不妥?”

 

加隆懒散的,没有半点心虚愧疚的模样:“哦,我还以为你不在意,毕竟我们生生死死过很多次,一次简简单单的死亡不算什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西方的师徒文化与中式的师徒文化还是有所不同的。”

 

“所以你为什么不写我的故事?毕竟我没有‘弑父’,你写起来应该更舒服吧?”

 

“你的故事不是写了吗?戏份还不少。你可以本色出演。”

 

“对,我本色出演我自己,在我主演的电影中当我哥哥的陪衬。”

 

穆心平气和道:“你要这么理解也不是不行,这部电影本来就是打着让你一人分饰两角的噱头。纱织小姐说,这样能最大程度地推动你的影视生涯。”

 

加隆把话题绕回最开始:“所以你为什么不能把我写成主角,把撒加写成陪衬?”

 

穆道:“如果之后准备出海龙外传的话,你的梦想会实现的。”

 

加隆轻哼一声,看起来还是不满意。

 

穆没有在意,依旧平静地道:“而且这也是纱织小姐的意思。纱织小姐希望撒加的故事被搬上荧幕,大概是高兴于看到恋人的电影吧。”

 

加隆没有说话。

 

“真是一名任性的大小姐,是不是?”阿布罗狄含笑走进工作室,他在不久前结束了一场时装秀,此行是应纱织之邀前来担任电影的服装设计,正巧听见了两人的后半部分对话。“想要看到恋人的电影,让恋人自己来演不就行了,何必让恋人的弟弟演呢?”话是这么说,但他的言语之间没有任何不满,很显然不是真的觉得对方任性,至少没有超出底线的任性。

 

加隆嗤笑一声:“那也得那个家伙能演。”

 

“既然是本色出演,那么应该不会有多少问题。”阿布罗狄优雅道,“当然,这是你的电影,让你来担任主角无可厚非,不过……算了,这大概就是少女的心事吧。少女的心事是这个世上最纯粹、最热烈也最多变的感情,我们这些大男人当然不能理解。”

 

“她还算是少女?”

 

“我当然算!”纱织继阿布罗狄之后推门而入,娇嗔地瞪了加隆一眼,“我还没有满十八岁,怎么就不是少女了?”她生气的模样一如既往的动人,甚至比平时还要生动些,娇颜生晕,杏眸明亮。

 

加隆喜欢看她生气,撒加基本不惹她生气,她的怒容很少在后者跟前展现,其余人惹她生气时,她也很少会这样看人,这让他有一种隐秘的满足感,觉得生气的她是只属于他的。

 

他故意道:“再有几个月就不是了。”

 

果然,对方的神情更加生动,但只过了一秒就没了。因为纱织决定不搭理他,转而和阿布罗狄谈论公事,她把手里的文件递给他:“这是我刚才和你说的……”

 

最终,加隆还是妥协了。他总会妥协的,他能为了她抵挡波塞冬的利刃,忍受米罗的十四针,让星辰粉碎的力量直接穿透身体,不过只是演一场电影,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只要她高兴。

 

电影拍摄了半年,特效制作了一年,在加隆快要研究生毕业时上映。顺带一提,他的哥哥已于半年前拿到了博士学位,进入全球顶尖的物理实验室,准备引领人类走向未来。

 

意料之中的,电影获得了巨大成功。《圣斗士》IP一夜爆红,连带着他这个主演也再一次爆红,在影视圈中彻底站稳脚跟,成为了顶级巨星。

 

纱织高兴坏了,在庆功宴上喝得醉意飘飘,倚在他的怀里说要把所有圣斗士的故事都拍出来,不仅有他们黄金圣斗士的,还有星矢等青铜圣斗士的,以及魔铃、莎尔娜等白银圣斗士的。

 

她说得有些颠三倒四,在场的除了加隆、穆和阿布罗狄听懂了之外,其余制作组的成员都没有听懂,只以为她是在畅想未来的系列电影。副导演又开了一瓶香槟,说着祝贺的话朝纱织递去,纱织依偎在加隆的怀里没有动,大概是醉得狠了。加隆接过香槟,面不改色地替她喝下,周围人鼓掌叫好,氛围再一次被炒热。

 

庆功宴在凌晨结束,众人三三两两地散去,只留下纱织和她的黄金圣斗士。她还是躺在加隆的怀里,加隆还是搂着她。部分人在离开时朝他们投来了眼神,但什么都没说,成年人的世界总是有许多隐形的规则与默契,更不要说自从加隆出道开始,有关于他和纱织的流言就没有停息过,谁让他是她一手捧上来的呢。

 

这样的流言无法传到外界,无法传上媒体,但能够钻入圈内人的耳朵。甚至比起他和纱织,留下来的穆和阿布罗狄要更引人注目些,也许从今晚开始,关于城户家大小姐的流言就会增加一条私生活混乱。

 

对于这些,在场还清醒的三个人都知道,但都没有在意。在穆和阿布罗狄看来,让这些流言消失只需要耗费一点点功夫,完全不用烦恼;在加隆看来,这些流言里有他喜欢的,也有他不喜欢的,目前他喜欢的居多,他自然乐见其成。

 

他抱着纱织坐在沙发上,和另外两人闲聊,从艾欧里亚前往非洲保护狮子说到阿鲁迪巴开办野牛健身俱乐部,直到一声呢喃从他怀里溢出,他才停下对话。

 

“撒加……”

 

“看来是大小姐思念恋人,把你误认成了他。”阿布罗狄笑着看向醉意朦胧的纱织,“撒加有说过什么时候来接人吗?”

 

“下个月。”加隆道,“等他把手头的实验做完之后。”

 

“哎呀,”对方优雅又夸张地捂嘴,看不出来是相信了这话,还是没有相信,“那岂不是只能你送纱织小姐回去了?”

 

“我很乐意你替我代劳。”

 

“那还是算了。”他笑吟吟道,“我还要赶一场意大利的时装发布会,穆也有事要回国,纱织小姐就拜托你了。记得不要被媒体拍到。”

 

“啰唆。”

 

加隆带着纱织离开了。

 

房间里只剩下阿布罗狄与穆两人。

 

寂静中,阿布罗狄幽幽开口:“明天会不会变成世界末日呢?”

 

穆扫了他一眼:“……感到担心的话,你可以跟上去。”

 

“不,我不担心哦,只是开个玩笑,我还是很相信同伴的。”阿布罗狄掏出手机,飞快地在屏幕上点按几下。

 

穆眼尖地看见收信人备注是“撒加”,沉默几秒:“……你在做什么?”

 

“给我们亲爱的老大提供点恋爱建议,不然我很怀疑将来能不能参加他们的婚礼——怎么样,我很贴心吧?”

 

“……我要回国了。”

 

“诶?你真的准备回国?”

 

“去避难。”

 

“什——哎呀,我是开玩笑的,你不会真的相信加隆是那种人吧?他可能是想要毁灭世界的坏蛋,但绝对不会是趁机占小女孩便宜的混账。”

 

“我知道,所以我不是避他的难,而是避你的难。”

 

……

 

 

 

 

作者留言:虽然在开头说了这篇合集里的视角会切换,但最近几章都是加隆的视角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从加隆的视角来看,撒加可能有点不给力,但他其实很强势来着,希望我没有把他写成被NTR的苦主(抱头)……目前的打算是以加隆的视角更新到纱织婚后出轨那一次结束,大家有什么建议也都可以说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是)

再PS,这一章穆和阿布罗狄都是偏玩笑的发言,没有真的往这方面想,因为加隆平时表现得比较吊儿郎当,让人分辨不清他到底是真心的还是逢场作戏,如果知道加隆的心思,他们一定会阻止的,至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大小姐被他抱走,哪知道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会演戏得很呢……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