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失控·VII

【观前注意阅读合集第一章的避雷,不看被创到概不负责】



加隆把纱织送回了她和撒加同居的住所。

他不喜欢这个地方,几年来拜访的次数屈指可数,但这不影响他记住地址,开车把她送回来。也许在他潜意识里,一切和她有关的信息都会被他牢牢记住。

之所以选择开车而不是光速移动,一个原因是纱织希望他们尽量以普通人的身份生活,比如小宇宙通讯被手机联络取代,出行方式自然也一样;另外一个原因是房屋的主人在别墅周围布下了结界,一旦有任何异常的能量波动都会被察觉到,而他暂时还不想惊动这栋别墅的另外一个主人。

车辆停下时,纱织的酒醒了一点,不再不省人事,但仍旧醉意飘然,被加隆半搂半抱着带到花园门前,对着缠满蔷薇花枝的大门漾出一个安静的浅笑,被加隆凑在耳边提醒了才想起要拿钥匙,低头在包里翻找了好一阵。

花园里栽种着各色花朵,房屋外部装修得精致又豪华,内部的配色却十分简约大方,不用说,这是按照撒加的喜好来的。纵使他的哥哥不会在意这方面的事情,他怀里的女孩也会为对方献上一切。

一进门,加隆就看到了玄关处放置的相框,里面是房屋主人在黄石公园的合照,照片里的女孩正在亲吻男人的侧脸,男人微有惊讶之色,大概是前者在拍照时的临时起意。加隆不喜欢看见这种东西,偏偏这栋房子里到处都是,充满着令他不喜的生活气息,这也是他不愿意来这里的原因。

他面无表情着一张脸,迈过玄关,把纱织安顿在客厅里的沙发上,转身准备去厨房找找有没有什么解酒的饮料。但他才松开手,纱织就从沙发上摔了下来,他连忙弯腰扶起,含着几分无奈和宠溺地提醒她:“小心点。”

纱织抬起头,看向他,涣散的目光聚焦半晌,忽而对他漾出一个浅笑。

就在加隆以为她把他当成花园大门了时,她的下一个举动剥夺走了他全部的思维——她伸手搂住他的脖颈,凑上前,亲吻了他。

香醇的酒味与香甜的气息一道传入他的口中,似有惊雷在他脑海里炸开,波浪在他心田里翻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有她的味道和气息缠绕着他,夺取着他的神智,占据着他的一切。

等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回应了这个吻,他一手揽住她的腰,一手托举住她的后脑,将她极限地与他贴近,不断掠夺、占有,与她唇齿相缠,绵绵共舞。

他回应得热烈,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升起一阵战栗的发麻感,以至于接吻到后来时纱织都有些喘不上气,发出娇腻的声音。于是他贴心地缓下动作,慢慢吻着她,并渐渐把吻从她的唇上移开,移到她的脸颊、颈侧。

西海岸的夏夜格外热燥,纱织的身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迷人,她仍旧充满馥郁芬芳,像一朵盛开的玫瑰。加隆捧着她的脸,一点点亲吻,吻过她的鼻尖、她的耳垂、她的锁骨。纱织配合着他的动作,当他埋首在她胸前时,她把手指插入他的发间,柔情缱绻地梳理着他的长发,胸脯起伏不定,发出难耐的气声。

她的肌肤在微凉中透着滚烫的热度,他把唇瓣贴在上面,尽情感受着她的光滑细腻。不知不觉间,两人滚倒在沙发上,他把她压在身下,凝视着她,得来她充满晕红的回视。她娇声唤他:“撒加……”

像有一盆冷水迎头浇下,加隆全身僵硬,停下动作,不可置信地看向身下人。

纱织还在继续看着他,嫣然动人地笑着。

他询问道:“你叫我什么?”

她娇娇笑道:“亲爱的……”大抵以为这是什么情趣。

那一瞬间,加隆想起了拍摄电影时的一次经历。他扮演撒加刺杀史昂,跌跌撞撞地走下摘星楼,教皇的衣摆随着他的步伐在长阶上滑动,直到他彻底迈下高台,走入地狱。他一次通过了这段一镜到底,演技之佳让在场的众人称赞,包括来探班的纱织。她看向他的眼神充满疼惜和爱怜,他在第一秒时以为这情感是给予他的,第二秒后才反应过来这是给他哥哥的。

当时的他没有多大感受,只是有点不舒坦,还在私底下和她开了回玩笑:“收收你丰沛的情感,大小姐,我可不是我的哥哥。你再这么看着我,剧组又要流传我们两个的谣言了。我是来扮演我哥哥的,不是来当我哥哥的替身的。”

但现在不同,身下人的娇声呼唤如同一柄利刃,深深地插进他的心脏,让他全身发冷,浑身剧痛,仿佛坠入寒冰地狱。

这就是他哥哥曾经在寒冰地狱里的感受吗?不,比那更可怕、更无情、更绝望……

加隆的久久不动让纱织产生了迷惑,她伸手抚上他的脸颊,充满困惑地唤道:“撒加?”声音里带着一丝甜蜜和邀请。

一股突如其来的恨意贯穿了加隆的胸膛。

他感到愤怒、嫉妒、憎恨……对她的恨。有那么一秒,他想顺势吻下去,和她做到最后一步,然后陪伴在她的身边,等待她清醒,让她陷入和他一样的地狱。

凭什么他要遭受这种痛苦?他已经很克制、很理智了,凭什么要他遭受这种折磨?他是觊觎她,对她不怀好意,但喜欢一个人的心是他能控制的吗?凭什么要让他经历这种事!

纱织的手仍然在他的脸庞上流连,掌心柔软,带着独属于她的芬芳。

加隆心中翻江倒海,错综复杂的情感交替而上。

“你……”他隐忍着颤抖的声线,低低开口。

纱织朝他露出一个动人的微笑,发出轻轻的一声应,鼓励邀请之意不言而喻。

他缓缓凑近她。

她乖乖等待着。

两人间的距离不足一厘米,近得能感受到对方的气息。

然而,就是这最后的一厘米,加隆怎么也下不去。

最终,他猛地起身离开,下沙发朝前走出几步,停下,转身对她伸出一指。

纱织尚处在醉意朦胧中,就陷入了幻胧拳给予的梦境。

加隆站立在她的身前,过了很久,才俯身抱起她,把她送回二楼卧室的床上,过程中眼角余光瞥见床头柜上的相框,忍了又忍才没有把它打碎,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这栋屋子。

之后的几天,他切断一切联系方式,租下一座私人海岛,点了一打模特陪伴,试图用纸醉金迷的生活来麻痹自己。可惜这个方法失败了,当性感的红发女郎挑逗地在他身上画圈时,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应,甚至在对方玩笑地贴着他的耳朵说出“是不是和古拉杜财团的公主殿下吵架了”时变了脸,一把甩开对方,让对方滚。

接着他更换方法,试图用穿越巴西雨林的苦行来麻痹自己,可惜这个方法也宣告失败,因为黄金圣斗士的身体素质太强了,徒步穿越雨林对他而言和徒步登山差不多,他还是有多余的精力去想她。

最后他干脆什么都不做,找了个没有人迹的深山野林睡大觉,直到被混乱的梦境惊醒,才闭着眼捂着额头,长出一口气,决定放过自己,重回人间。

他打开手机,跳出来无数的未接来电和未读消息,大部分来自他的经纪人和助理,少部分来自他认识的其他人,唯独没有她的。

他瞧着手机界面,勾出一抹意味不明的笑。

三分钟后,他的助理又一次打来电话,他接通了:“喂。”

一天后,他回到繁华的纽约,参与一个知名节目组的访谈,参加成员为主创团队,另加电影最大投资人,城户纱织。

访谈开始前,他去休息室寻找纱织,被守在门口的保镖拦住:“抱歉,先生,会长现在有事,无法见客。”

他道:“好,我在这里等她。”

说完他就站在门口,没有更进一步的言语和举动,就是这么站着。

十分钟后,休息室的房门被人从里面打开,是一名陌生的女性:“加隆大人,纱织小姐请您进去。”

他因为这声“大人”称呼而多看了对方一眼,对方从善如流地自我介绍道:“我是纱织小姐新聘用的秘书,海豚座的美衣。请多多指教,加隆大人。”

她居然聘用了一名圣斗士来当秘书?为什么?是因为那天晚上的事吗?

他有些想笑,觉得可笑的想笑。他没有再浪费时间,草草点头致意进入。

特别分派给贵宾的休息室中,一抹倩影矜持地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安安静静的,像一幅油画。他走过去,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美衣给他端来一杯咖啡,轻声告退,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纱织低着头,垂着眼,没有开口,也没有看他。

他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微苦的醇香液体顺着他的喉咙口滑下,流出细细一线,没有那天她的吻苦,也没有那天她的吻香。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在喝的同时端详着她。她还是没有抬头,没有说话。她的神情有些黯淡,但容色依然光彩照人。她放在膝头的双手交握着,是在紧张吗?为了那天的事?他要怎么应对?当不知道,还是实话实说?

加隆喝下第三口咖啡。

终于,他道:“纱织。”

纱织的身体明显颤抖了一下。

发现这一点,他的唇边含起一丝笑容,说出来的话也带上了丝丝笑意:“怎么了?几天不见,你居然变得这么矜持安静,这可不像你。我还以为你会像经纪人那样骂我一顿呢,因为我的突然消失。”

纱织的睫翼颤了颤,终于抬眼看他,在触及他的目光后又立刻低下。

仅仅是一眼,就让加隆心潮波动,血液顺着往一处流淌。他有些后悔那天晚上的离开了,他应该留下来,彻底占有她,等着她清醒过来时的反应,最好是在中途就清醒过来。那时候的她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震惊,慌乱,苍白,羞耻,绝望……那将是撒加永远见不到的模样,他怎么会放弃这样一个好机会?

他将咖啡杯放回茶几上。

清脆的磕碰声似乎惊到了她,她的身体又是一抖,交缠的十指忍不住收紧。他好好地欣赏了一会儿她的局促表现,才继续开口:“怎么了?”

纱织发出一声艰难的询问:“你……”

“我怎么了?”

“那天……庆功宴结束的晚上……”

她没有继续,似乎说出这些话就已经耗费完了她所有的勇气,剩下来的她再难启齿。

加隆没有立即回答。

他在那天晚上给她的幻胧拳不仅是为了让她入睡,还顺带着模糊了她醉酒后的记忆,但没有完全消除。一来这样容易使她察觉到不对劲,二来,他也不希望她彻底忘了他们的那次亲热,哪怕他只是作为他哥哥的替身。

看现在的情形,他的计策奏效了。她还有那天晚上模模糊糊的记忆,但不甚清晰,也许她会以为那场经历是梦或是撒加给她的,但依照她目前的反应,她应当没有往这方面想,或者说想过了,但发现不符合现实,只能绝望地往她最不希望的方向去想。

接下来就看他的回答了,只要他的一句话,他就可以瞬间把她打入地狱,或者送回天堂。他要选择哪一个呢?

他含笑看着她,目光毫不避讳地在她身上流连。他肯确信,如果他承认那天晚上的事,承认他喜欢她,想要她,并且以此威胁她和撒加分手,不然他就把那天晚上的事告诉撒加,她一定会听话的。但原因不是出于对他抱有同样的情感,而是不想要自己在撒加心里的形象破灭。在离开撒加的同时,她也不会再属于他,永远。

而他想要的是和她长长久久地在一起,不是逞一时之快,要不然他也不会在那天晚上离开。

他要以加隆的身份得到她的喜欢,她的注视,她的笑容,正大光明地陪伴在她的身边,

所以现在,还不到时机。

他往后微微靠了靠身体,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姿态,应话道:“哦,你说那天晚上啊,你喝醉之后就成了一朵蘑菇,只会对着眼前的一切傻笑,我费了好大劲才把你送回去,差点没被你带着在大街上转悠。下次发分红时记得多给我一点,不然对不起我的辛苦费。”

纱织终于肯正眼看他了:“是你……送我回去的?”

“不然还能是谁?别看穆和阿布罗狄平时大献殷勤,真有事了跑得一个比一个快,我建议你扣掉他们的分红,都奖给我。”

“就是……送我回家?”

他对上她暗含着希冀的目光,微微一笑,调动演技道:“你是在责怪我没有给你醒酒吗?但你一进房子就睡着了,怎么喊都喊不醒,我只能把你抱到床上,满足你的睡眠需要。你第二天醒来没头痛吧?撒加那个家伙有没有回来照顾你?”

这话一出,纱织的神情明显放松了:“没有,我醒来时感觉还好,没有头痛……你为什么在第二天不见了?之后也一直联系不上,害得我担心……”

担心什么,她没有说,但加隆能猜个大概,无外乎是怀疑他的消失与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有关,与她残存的记忆有关。

他继续笑道:“之前半个月一直路演,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休息,反正电影的口碑和人气已经起来了,我上不上路演都一样。”

“倒是你。”他故意起身绕过茶几,倾身弯腰凑近她,一手支撑着她背后的沙发,意料之中地得到了她的微微躲避,不过幅度不大,约莫是不想让他察觉到异样。这给了他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再次靠近,用气声在她耳旁道,“你今天的反应很奇怪……你以为那天晚上我对你做了什么事?”

她的耳垂红了,受惊般避开,露出一个局促的笑道:“哪有,你想得太离谱了,加隆。我只不过是……只不过是没找着你的人,以为你不想继续演戏了,毕竟你从一开始就很抵触这部电影的出演……”

他依旧撑在她的身侧,看着她坐立不安的模样,终于大发善心直起身,由着她如释重负地悄悄松口气,抱臂道:“感谢你还记得我最开始的情绪。别忘了我们的约定,我出演撒加,在他的外传里当他的陪衬,同样的,我也需要有一部外传,让他在我的外传里当陪衬。”

“当然、当然……我不会忘记的……”她点着头,喃喃自语般地回答。

他含笑看着她努力恢复正常的神色,在心里想,感谢我吧,纱织,我把你送回了鲜花盛开的天堂,使你免受坠入地狱的痛苦。感谢我吧。

 

……

半个月后,纱织的社交网络账号发布了一张照片,上面是她的手部特写,白皙、细腻,戴着一枚戒指。

配文:For My Love。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