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撒雅】冒牌货(脑洞片段)


短篇的开头片段,以后有时间补全,个人很喜欢这种自虐式的文风www


提要:城户纱织不是女神,只是个冒牌货。




时尚秀顺利落下帷幕,在与负责人闲谈时,纱织随口一提想要滑雪,负责人立即热情地给她推荐了几处滑雪场,她心想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滑滑雪度度假,放松放松,就随意挑选了一处滑雪场,租了一间山地里的木屋。


没想到半夜经历了一场凶怨惊魂,她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手机电脑固话通通没信号,只能回归人类原始本能,依靠双腿在雪地里疾跑。冰冷的空气与黑暗的环境很好地衬托了身后那个东西的可怕响动,她越跑越心慌越跑越着急,生恨自己平时疏于锻炼以至于在生死边缘都无法跑出人类极限速度,如果她这次能够逃出生天,获得继六年前那次之后的又一次幸运,她一定好好锻炼,健康生活,再也不浪费老天爷给她的宝贵生命。


可惜这个誓言没有实现的机会,她脚下一滑摔倒在雪地里,摔得有些重,脚痛手痛头也痛,大概是爬不起来了。


这个时候,她原本焦躁不安的心灵忽然平静下来,心想,也许这就是她的宿命,被莫名其妙地追杀,被莫名其妙地终结,她不用再逃,不用再挣扎,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


她在铺天盖地的冰雪中闭上双眼,等待着最后的结局降临。


追赶声停止了。


要来了吗?她要被杀死了吗?怨灵杀人会有什么不同?她死后也会变成怨灵吗?如果是这样,她一定要好好和那个东西较量一场,生前她不是它的对手,难道死后她还奈何不了它?她要成为凶灵,最凶最凶的凶灵,干掉后面这个家伙,然后回去看一眼她的——好吧,她已经没有在世的亲人了,那就她的管家辰巳,老管家体贴地照顾她十几年,她在心里早已把对方当成亲人——


好一会儿,纱织才意识到她想得有点多,时间有点长,以身后这个家伙穷追不舍她一个多小时的性格,应该不会犹豫这么久,所以是——


“已经没有危险了。”一个声音道,温柔、谦逊,让人想起飘落在春天的樱花,枝头绽放出新绿的嫩芽,“请安心。”


随着话音落下的是一双手,得体但有力地揽在她的肩膀和腰肢上,帮助她从雪地里爬起来。纱织一边想着这可真是个狼狈的姿势,一边暗自嘀咕着这声音有点耳熟,莫非是她的哪位保镖?不管是谁,她都会重金酬谢,把财团旗下新开设的子公司给他都行,毕竟她的命很值钱,非常值钱——


纱织混乱的思绪在看清来人后戛然而止。


男性,青年,寻常打扮,英俊相貌,蓝发,蓝眼。


她的大脑空白了一瞬。


片刻后,她回过神,心想,哦。


哦。


她把手从对方身上收回。她的脚在奔跑过程中扭到了,很难独立站起,她之前一直以他为支撑点,借助着他的力量起身,但现在不必了,她忽然感到全身充满了力气,一下子就能站直了。


“多谢……多谢你,先生。”她听见自己干巴巴的声音,“您救了我的命,我十分十分感谢……我、啊,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蔽姓城户,非常感谢您的出手相救,我会重金酬谢您……”她说得颠三倒四,就像她已经停止工作的大脑一样,处理器过载了。


“我——”她边说边往后退去,想要离他远一点,不妨扭伤的脚踝处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让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之所以说是差点,是因为来人及时地拦住了她的腰,阻止了这场丢面子的惨剧发生。


“你的脚受伤了。”他低声道,“这里是雪场,天又这么暗,一个人走路会有危险,我送你回去吧。”


闻言,纱织好好地瞧了一眼他,带着几分惊异。


这……是她印象中的那个人嘛,怎么如此谦逊有礼……说起来好像是不太一样,那个人的头发是白色的,眼睛是红色的,不像他都是蓝色的,莫非她认错了人?


也对,堂堂圣域教皇,雅典娜的地上代言人,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拯救她的命——一个胆敢冒名顶替女神的冒牌货的命。



评论(5)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