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异世少女

*脑洞流式文风

*一发完,以后有空再补充细节拓展

*cp涉及撒雅,隆雅,艾俄洛斯出场有,但ooc




现实世界,纱织,城户家的大小姐,六岁时偶然在祖父的图书室里翻到一本奇特的书,打开的一瞬间,书页里绽放出光芒,将她包裹,等她回过神来,她已经置身于异世界。

异世界的纱织同样身在图书馆,但不是她祖父的图书馆,而是一个大家族的图书馆,家族这一代的小少爷加隆发现了她,询问她是谁。

两人交换姓名、身份和来历,纱织得知这是一片奇幻的大陆,这有魔法,有种族,有神明,以星座为名的十二大家族统治着这个世界。其中,双子家族是十二家族之首,加隆是双子家族这一代的小少爷,头上还有一个双胞胎兄长,撒加。

加隆与纱织年龄相仿,很快成为了朋友。大家族规矩多,双子家族气氛尤其压抑,不允许外人出现在族内的领地,于是加隆偷偷把纱织藏在一间废弃的库房里,投喂她。

不久,撒加发现了这件事情,加隆有些害怕,但还是勇敢地挡在纱织身前,表示这是我的朋友,哥哥不能伤害我的朋友。撒加对此神情复杂,他看向纱织,纱织试图向他扬起一个友好的微笑,他移开了视线。撒加说:“库房寒冷,她继续待在这里会受凉的,带她回房间吧。”加隆大喜,带着纱织回了兄弟俩共住的房间。两个人的秘密变成了三个人的秘密。

纱织继续被加隆投喂,偶尔无暇分身的时候撒加会接替他的工作。纱织发现撒加每次带来的食物都很符合她的口味,比如涂抹着厚厚蓝莓果酱的吐司,加了草莓的酸奶,放满玉米沙拉和烟熏肉的卷饼。但是同时她也发现,撒加从来不会叫她的名字,几乎不和她产生交流,她有一次鼓起勇气喊住他:“等、等等,撒加!”他也只是停顿了一下步伐,很快就离开了。

纱织对此很不解,但也寻找不到答案,加隆说他哥哥就是这样的人,话少少的,人淡淡的,对谁都一样。虽然很优秀,是族内甚至整片大陆新生代里的最强者,但优秀得令人讨厌,仿佛站在高岭之巅,他不喜欢这个哥哥。

纱织在异世界待了一个多月,撒加找到了送她回去的方法,加隆不舍,但也明白这里不是她的世界,小伙伴们就此告别。

十年后,十六岁的纱织再次因缘邂逅来到异世界。这一次的她比较倒霉,流落在了一个极寒国度,差点冻死、被人当做异教徒烧死,加隆及时赶到救了她。他告诉她,他被撒加分派了一个任务,正好路过这里,才会遇上她。

长大成人的加隆与纱织久别重逢,很快在浪漫的加成下燃起爱火,但是加隆的家族不允许他和一个异世界的少女结合,这个少女还没有一丁半点的能力,是最下等的普通人,他们不允许族内优秀的血脉浪费。

家族派出人手要除掉纱织,加隆带着纱织逃命,恰逢这片大陆上苏醒了一个沉睡千年的魔王,搞得腥风血雨想要统治世界。魔王欣赏加隆的能力,朝他递出橄榄枝,加隆接受了,由此暂时给了纱织安定的生活。加入了邪恶势力的加隆遭到家族的除名,正派人士组团追击他,在加隆准备下杀手的最后一刻,撒加悄无声息地带走了他。撒加对他说,用你的一身能力换取你和她的平安,我会把你们送回她所在的世界,代价是你不再是这里的人,加隆,好好和她在那个世界生活下去吧。

加隆答应了。兄弟俩暗中开始准备传送法阵的工作,然而中途生了变故,魔王觊觎双子兄弟的能力,招揽加隆不过是个陷阱,为的是将他们兄弟一网打尽,成为祭品。在反抗中,加隆替撒加挨了致命一击,临终留下遗言:“送她回家……”撒加抱着弟弟逐渐失去温度的尸体,在冰天雪地中燃烧出异常耀眼的小宇宙,星辰坠落的光芒震惊了大陆上的所有强者。

光芒熄灭后,撒加空手去见了纱织,纱织问他加隆呢,他没回答,只说:“我送你回家。”纱织继续问他:“加隆呢?”他继续说:“我送你回家。”纱织流下眼泪,转身飞快地跑开。她不知道要跑去哪里,只是不断地跑着、跑着,仿佛这样就能把悲伤扔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被十二家族的人拦下,十二家族里也有居心叵测者,指责她是异世来的妖女,正是她的到来松动了女神给魔王设下的封印,她应当被处死。混乱中,射手家族里年轻一代的领头人艾俄洛斯站出来,高声说她不是妖女,她就是女神,守护着这片大地的雅典娜女神。艾俄洛斯向纱织单膝下跪,献出忠诚,与艾俄洛斯同辈的、十二家族年轻一代佼佼者也跟着下跪。撒加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幅景象。家族里的居心叵测者询问他,这来自异世的少女到底是女神还是妖女。他们以为他会什么都不说,这样他们就有足够的理由处死纱织了。但撒加在沉默半晌之后,也单膝下跪,低声对纱织道:“女神。”

纱织就这样摇身一变,从普普通通的异世少女变成了女神转世,被众人簇拥着住进了圣域。

女神殿里,纱织留下艾俄洛斯与撒加,询问艾俄洛斯为什么要说她是女神,明明她根本就不是。

艾俄洛斯看了撒加一眼,撒加察觉到他的目光,亦看向他,二者短暂地对视。艾俄洛斯说:“我相信撒加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纱织。”他退下了。留下纱织与撒加独处。

纱织看向撒加,撒加避开她的目光,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的女神。”纱织觉得可笑:“我只是个普通人,怎么能成为女神?”撒加说:“我会用小宇宙帮你,你想要做什么,它就能帮你做什么。不过其实你不用做什么,你只需要站在这里,成为一个象征就好。魔王由我们来打败,你什么都不用做。”纱织问他:“加隆呢?”他不说话。纱织眼里含泪,别过脸不去看他。撒加也没有看她,背对着她,沉默半晌,缓缓走了。纱织抬手抹眼泪。

女神殿外,艾俄洛斯等着撒加。撒加在他面前停下来,蓝色的眼睛与绿色的眼睛对视。半晌,撒加道:“艾俄洛斯?”艾俄洛斯道:“撒加。”简短的招呼声里蕴含了庞大的信息。撒加道:“你这样只会害了她。”艾俄洛斯道:“她是我们的女神,无论如何,这个事实不会改变。老实说,我很意外最后是我站出来,我以为那个人会是你。”撒加道:“我也很意外,当年的你选择带着她离开,现在的你却亲自把她推上悬崖。”艾俄洛斯道:“把她置于危险境地的,一直以来不都是你吗,撒加。”撒加用沉默结束了这次对话。

纱织开始了成为女神的生涯。撒加摘下代表双子家族继承人的戒指,把它串成项链,戴在纱织的脖子上:“戴着它,你就能与我共享小宇宙。”又把自己的魔法宠物留在她的身边,作为支应。宠物啧啧和她八卦:“历来只有女主人才能戴这枚戒指,继二少爷之后,大少爷也要沦陷了吗?看不出来你这么厉害,连大少爷都能迷住,你真是个可怕的女人。”

随着大陆的战况越发胶着,阴谋也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双子兄弟的父亲、双子家族的领导者才是解除魔王封印的罪魁祸首,欲借魔王实现统治世界的野心。家主让撒加帮忙,父子俩一起统治世界,撒加表示无心争夺霸主地位,家主觉得是那个异世界来的女人让他软弱了,要杀了纱织。撒加在保护纱织的过程中身受重伤,纱织在艾俄洛斯的帮忙下带着撒加逃走。撒加奄奄一息,纱织急得落泪,宠物嚎啕大哭着说撒加没救了,只能祈祷女神慈悲的光芒降临。撒加艰难地喘着气,用沾满鲜血的手抚摸纱织的脸庞:“我……送你回家……”纱织落泪,不断点头。艾俄洛斯忽然道:“有一个方法可以救他,用你的血治愈他的伤口,纱织。”纱织茫然地看向他。宠物哭着嚷嚷,艾俄洛斯你在说什么呀,只有女神的血才能救人,可她又不是女神!她是害死大少爷的冒牌货!

“她不是冒牌货。”艾俄洛斯的声音头一次有些发冷,又很快变成坚定,他看向纱织,道,“你就是我们的女神,雅典娜。”他走进教皇厅,翻出一把黄金匕首,递给纱织,“来吧,献出你的鲜血,拯救他,拯救你的战士,雅典娜。”撒加一把抓住艾俄洛斯的手,手臂上青筋毕现,“艾俄洛斯!”他警告道。艾俄洛斯没理他,继续盯着纱织:“只有你能拯救他,雅典娜……纱织。”唤出她的名字时,他的神情忽然变得温柔而不忍,但仍然充满着坚定,“你注定要带领我们一起战斗……我们的女神。”

纱织用匕首割开手腕,鲜血汩汩涌出,女神慈悲的小宇宙覆盖了整座殿堂,撒加得救了,艾俄洛斯露出怀念温柔的神色,宠物惊呆了:“真的是……雅典娜……女神……”纱织也恢复了记忆,原来她不仅仅是城户纱织,还是雅典娜,并且不仅仅是这个世界的雅典娜。哈迪斯一战后,她的黄金战士灵魂流落到异世界,她试图寻找,却不慎遇到意外,封印了神力,作为一个全新的生命降生到新的世界中。这个新世界还不是她的战士们所处的世界,而是一个普通的世界,好在两个世界有特殊的通道连接,她与她的战士们也互相有感应,所以她来到了异世界,认识了加隆,认识了撒加,认识了艾俄洛斯及一众黄金圣斗士。

这里的黄金圣斗士失去了上一世的记忆,只有撒加还记得,所以他在初见纱织时才会神情复杂。他在见到她的第一眼时就确定了,她是这个世界的女神,但这个世界暗流汹涌,危机四伏,他不希望她再为了他们去死,所以他一直想把她送回普通的世界。后来她和加隆在一起了,他的目标就变成了送他们两人去普通的世界。没想到半途杀出个艾俄洛斯,也是直到那时,撒加才明白,艾俄洛斯也拥有身为圣斗士时的记忆。

恢复了记忆的纱织让其余黄金圣斗士的记忆也恢复了,她带领着战士们历经种种艰辛,终于战胜了魔王,又一次守护了大地的和平。一切结束之后,纱织坐在再一次为了保护她而受重伤的撒加床前,询问他:“加隆在哪里?”撒加说:“我安葬了他,但我相信他不会就这样死去。”纱织道:“我也相信。我们一起去找他。”撒加说好。纱织握住他的手。他缓缓闭眼,反握住她。




——完毕,一篇完成度奇低的短篇,二爷偷家偷多了,这次来个大爷偷家的,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