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失控·III

【注意阅读合集第一章避雷指南】





加隆顺利收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作为世界知名学府,即使是与浮华名利挂钩的戏剧学院,学术氛围也较为浓厚。不过加隆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由于远离圣域变得越发恣意,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浪荡公子哥。


大一下半学期,他与他的大学同伴以及不知道第几任女友前往西海岸最新开业的主题公园游玩。他的女友斯黛拉一路上唠唠叨叨着上次试镜的结果,咒骂瞎眼的导演与靠潜规则上位的竞争对手,他漫不经心地听着,时不时应和两句,在女友艳丽的红唇上印下一吻。


同伴加西亚问他:“你真的准备推掉皮亚特导演的剧本?他可是获得了去年青年导演优秀奖的,听说这一次的电影拉足了投资,他能够看中你,让你出演重量级的角色,可是我们许多人梦寐以求的机会。”


他满不在乎:“那又如何?除非重量级剧本的重量级主角,不然我都不会演。”


“天呐伙计,你知道你自己在说什么吗?虽然我们就读于世界顶尖艺术学府,拥有许多世界级影星的学长学姐,但我们才是大一新生,能有这个机会已经很了不起了,你难道想要一步登天?那可有点难度。我承认你是我们这一届中最吸引目光的,但好莱坞最不缺的就是吸引目光的家伙——”


阿列克谢用一种自认为什么都了解的口吻道:“我看他是想走一条更容易的路。是一个多月前的老泰林董事长,还是上周四的委员会会长?嗯哼?不过我可要提醒你,听说史密斯那个家伙私底下有那种性癖,你可得想好,有不少像你这样的家伙被他玩坏了之后抛弃了。”


加隆头也不转,继续在夜幕中的乐园里行走,看着周围五彩的灯光:“我看起来那种像是缺人脉的家伙吗?”


“老实说,不像。”加西亚笑着摇摇头,“知道吗,兄弟,其实大伙一直在私底下猜测你的身份。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有钱人家的公子哥,你很少开代步车,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平时没见有什么大的花销。可是你在入学时乘坐了一辆加长豪华轿车,身上的衣服都是名牌,还是最新季度的,尤其是你的手表——”他指指加隆的手腕,“百达翡丽高级定制,价值足够抵曼哈顿的一栋别墅。这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兄弟,你老实告诉我们,你是不是哪位大富豪的私生子,或者阿拉伯酋长的儿子?”


加隆在入学时乘坐的豪华轿车是纱织的,当时她非要拉着撒加来送他上学,说是人生中难得一次的体验,虽然兄弟俩都对此持抗拒态度,但最终还是拗不过她,满足了她的心愿。如果不是担心他们这对双胞胎一起走进校园会引起轰动,让撒加进入媒体的视野,她自己的身份也不好贸然出现,她或许还会成为纱织妈妈,一路陪着他直到报名完毕,天知道撒加是怎么忍受她的黏人劲的。他的公寓是古拉杜财团旗下一家子公司的,反正白住不要钱,他就住了进去。衣服也是一样,是财团旗下服装公司的最新品,用纱织的话来说,就是“想要成为明星,品味也很重要,你不能穿得破破烂烂的去上学,戏剧学院里可都是些有钱人”。至于他的手表——


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微微一笑:“是吗?这手表很值钱?”


“非常值钱!”阿列克谢夸张感叹,“我们几个全身的家当加起来还比不上这块手表的一节。斯黛拉就是看中了你这点才会和你交往的。”


“阿列克谢!你皮痒了是不是?我当然不是为了这点才和加隆约会的!”斯黛拉瞪眼,转头看向他时又换上一副笑容,挽过他的胳膊,踮起脚尖在他脸颊上印下一吻。“我是看中了你的身材和脸庞才和你约会的,你是全校最具有吸引力的男孩,我在第一眼看到你时就喜欢上你了,亲爱的。”


她身旁的女伴佐伊摇摇头:“又是一个被外貌蒙蔽双眼的傻姑娘,杰米尼的女友保质期从来不会超过半个月,斯黛拉,你迟早会被他抛弃的。”


“当着我的面说这些话不太好吧?”加隆道,但他的声音懒洋洋的,没有一点生气的模样,“我虽然换女友换得勤,但在交往期间对每个人都是真心的,比如现在,我对斯黛拉就是真心的。”


斯黛拉满足地笑起来。


考德拉连声叹气:“看来我只有等到你们分手才能有机会了。斯黛拉,麻烦你到时候多多看一下我,我也很有魅力。话说回来,你到底是什么身份,加隆?大家真的很好奇。”


“我没什么身份,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


阿列克谢翻了翻白眼:“好吧,又是老掉牙的说辞。那我问你,你这款手表是怎么来的?你不会连这个都不肯告诉我们吧,兄弟?”


“别人送的。”


“哪个别人?长辈?亲戚?爱人?还是金主?”


“阿列克谢!”


“冷静,冷静,斯黛拉,要知道爱人和女友可以是两回事——”


“怎么说呢。”加隆没有在意同伴的嬉闹争执,摩挲着下巴,盯着乐园的游行车队,道,“是亲人、朋友、上司还是金主?我说不清楚,反正是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的。”


“不清楚?他们一起合资送了你这款手表?”


“加西亚,你这个蠢货,你是靠着家里的钱才考上耶鲁的吗?很明显是一个人送的,只是这个人对于加隆来说身份复杂,既是朋友也是亲人,既是金主也是上司,是不是?”


“可以这么说。”他道。


阿列克谢眼前一亮:“哦?我嗅到了不同寻常的味道。是男人送的,还是女人送的?”


“女人。小女孩。”


“哦哦哦——”


同伴们怪叫起来。


“斯黛拉,你可以考虑和这家伙分手了。”考德拉啧啧摇头,“女人,还是小女孩。”


加西亚夸张地用咏叹调说道:“天呐,我有多久没有用‘女孩’形容一个姑娘了?上次这么形容还是在我七年级的时候,一个金发的天使从天而降落在了我的心里,可惜上帝不曾给予我好运,那个女孩最终成为了别人的天使。”


阿列克谢与加隆勾肩搭背:“嘿,兄弟,你的女孩也成为了别人的天使吗?”


“看起来不像,她送了他名表,还是高级定制的百达翡丽的名表。伙计,你和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在和哪国的公主、哪位大富豪的女儿谈地下恋情?她出身一个大家族,有一个完美的婚约对象,却和你这个穷小子坠入了爱河。最终,你决定闯荡娱乐圈,等到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放映着你的脸,你就当着全世界的面向她求婚?”


“斯黛拉,放弃吧,每个男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天使,如果你成不了他的天使,那你就只能成为他生命中的过客,或者更糟,无情的替换用品。”


“闭——嘴!”


“斯黛拉,我早就说过,和杰米尼交往不会让你快乐的。”


“住嘴佐伊!我说过我清楚自己的任何一项决定,你以为我在这场恋情中扮演什么角色?恶毒的女二号,苦情的女三号吗?拜托,我们不是在演狗血感情剧!”


同伴的吵吵嚷嚷没有影响到加隆,一个原因是他们身处游乐场,到处都是嘈杂声,一个原因是他也不在乎他们的争吵。


不过他还是有点喜欢加西亚的猜测的,这让他短暂地浮起了一丝美好的感觉,笑容随之浮现。“很遗憾,你们都猜错了。这块手表只是一个生日礼物,不仅我有,她认识的其余人也有。”比如他的哥哥,比如艾俄洛斯,比如所有黄金圣斗士,不同点在于礼物的选择。这款手表虽然价值连城,但是对她而言不算什么,她最不缺的就是金钱和财富。相比起来,他更羡慕撒加能得到她亲手制作的礼物,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的,撒加是她的恋人,而他只是她的战友、同伴,顶了天在将来成为亲人,他有什么资格要求特殊对待?


阿列克谢夸张地怪叫一声:“生日礼物?仅仅是生日礼物?兄弟,你能介绍她给我认识吗?我愿意当她的新朋友!我向上帝发誓我绝不会背叛这份友情。”


“向宙斯发誓也没用。她交友的门槛很高,我还是沾了别人的光。”


“越说我越想认识这位天使女孩了,仅仅是沾了别人的光,她就在你生日的时候大方地送了你这样一份礼物,我简直不敢想象成为她真正朋友会是什么模样,她会送我一栋城堡吗?”


考德拉笑着勾住同伴的脖子:“你可以出卖你的肉体,上个月不就有个老头看中你了吗?就是不知道你这样的同性吸引器能不能迷住天使女孩的心。”


“闭嘴考德拉!不要让我想起恶心的事情!”


高校学子的吵嚷声被陡然炸开的巨响切断,周围游客的欢笑也停了,开始变成窃窃私语,只有游行车队的音乐声还在继续。


“发生什么事了?”


“刚才那声巨响是什么?”


砰!又是一声巨响。


“怎么回事?!”


“哦宝贝别哭,甜心,没事的,只不过是一点小小的噪音——”


“是爆炸吗?”


“枪击!一定是枪击!”


随着氛围的逐渐紧张,周围人群开始躁动不安,加隆等人裹挟在人流里,被动地往一个方向涌去。


加西亚低头狂刷手机,不久后惊叫道:“我看见推特上的消息了!是乐园里的飞天钟摆船出事了!它掉下来了!上帝啊!”他边说边把消息转给同伴,从周围人的交谈声看,他们也逐渐发现了这件事。


加隆掏出手机,没什么兴致地打开看了一眼,目光忽然在视频处一顿,后退重刷,暂停在某一帧。接着,他收起手机,快速地逆着人流而上,很快不见了踪影。


斯黛拉注意到他的离去,扬声高喊:“加隆?你要去哪?!”但没有收到回应。她咒骂一声,拨开面前挤挤挨挨的人群,艰难地跟了过去,身后的同伴有学有样,一边问她“发生什么事了”一边骂“我早就知道那个家伙脑子有点不正常”一边跟上。


女友和同伴的抱怨,加隆没有听见,就算听见了也不会放在心上,他现在整颗心里只有视频中瞥见的那个紫发少女。他强忍着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光速移动的冲动,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事发地附近,在一片哭泣、叫嚷和救援声中环顾四周。终于,在他忍不住要用小宇宙传讯的前一秒,他看见了他想要寻找的人影。他拨开拥挤的人群,快步上前,把手搭上对方的肩。


手掌下的人被惊得微微一颤,回头看清他后,神情立即从惊惶变成了惊喜,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他:“撒加!”


少女柔软的躯体带着甜美的馨香一同袭来,比神明酿造的美酒还要令人心醉,加隆却仿佛掉进了一个冰窟窿,在视频里看到她时升起的滚烫热度猝然降下。他浑身僵硬,发不出一点声音。


半晌,他才低声涩然地道:“……雅典娜。”


纱织一惊,连忙松开怀抱,充满慌乱与羞赧地看向他,晕红的双颊在夜色的灯光下显得格外动人:“加隆?!”


“是我。”


纱织的脸更红了,几乎手足无措:“啊、对不起,我还以为——”


“没什么。”加隆不想听她把话说下去,“你不是第一个把我们认错的人。你怎么在这里?撒加呢?”


在纱织依然羞赧的解释中,他了解到她是和同伴一起过来游玩的——和黄金圣斗士一样,纱织也报名上了大学,并且是以跳级生的身份就读哈佛商学院——结果遇上了这种不幸的意外,她有好几个同伴都在出事的大摆锤上,只剩下另外几名同伴幸免。至于撒加,他没有来,他们不就读于同一所学府。


得知她没有受到伤害,加隆松了口气,怀着某种莫名的心情玩笑道:“你居然没有和那家伙时刻黏在一起,真是令我惊讶。你们不是已经同居了吗?你过来这里,他怎么不陪着?”


“他的专业很忙,有很多事情。”纱织微微笑了一下,抬手梳理耳边的碎发,在提及恋人时,她的情绪明显稳定了许多,笑容也更加甜美。“他准备在两年内学完本科,硕博连读,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做。你呢,加隆,你怎么会在这里?”


幸好她在最后询问了一句他的情况,不然他可能半个字也说不出来、笑不出来。加隆道:“我和你一样,也是和同伴一起来这里。”


救护和消防车辆的声音由远及近,众人给救援人员让开通道。纱织被周围的人流带动,加隆揽住她,避免她倾倒,她的柔软与香味又一次贴上他的身躯,他有些干涩地滚动了一下喉结。他揽着她,把她往边上带了带,但没有远离人群,于是纱织继续被他搂在怀里,充满忧愁地望着出事的方向:“摆锤直接从空中砸下来,上面的人生还的概率很小……加隆,你说我该不该救他们?”


她总是这样善良,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女孩。加隆心想,低下头在她耳边道:“你今天是以雅典娜的身份过来的,还是以城户纱织的身份过来的?”


纱织道:“城户纱织。但是——”


“那你就是城户纱织。”他不等她把话说完,继续贴着她的耳畔,低声私语,“不是雅典娜,也不是女神。这里是美国,不是圣域,他们也不是你的信徒,上帝会保佑他的子民。如果你真的在心理上过不去,可以联系一所大医院,给予他们最佳的治疗条件。不过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这是乐园的意外事故,他们会得到一笔可观的赔偿的,足够他们支付治疗费用。”


最后,他顿了顿,道:“不要想太多了,纱织,这个世界对多想的人不友好。”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优美的发音在他舌尖滚了滚,如音符般流泻而出,他生起一种难以形容的感觉。纱织在他怀里点了点头,细细小小地应了一声,让他的这种感觉越发浓厚,差点忍不住搂紧她。


不远处,斯黛拉等人望着拥抱紫发少女的蓝发男子,神情各异。


加西亚怪叫一声:“天使女孩!”


阿列克谢思考:“这不是……古拉杜财团的会长,福布斯采访过的、世界最年轻的千亿富翁吗?”


考德拉一惊:“什么?是那个城户家族的大小姐吗?”


“对,就是她!”


“啧啧,我总算明白了,为什么那个家伙说她是天使女孩。我要是认识这么一个姑娘,长得又漂亮,又肯为我花钱,我也要说她是天使。”


佐伊看向斯黛拉:“我早就说过,像杰米尼这种换女友换得比衣服还勤快的,要么是个浪荡子,要么心里有喜欢的女孩。斯黛拉,你还要和他继续吗?”


斯黛拉抱起双臂:“为什么不?他的技术很不错,约会也很大方,这么迷人的一个家伙,我为什么要和他分手?”


“可是他……”


“傻姑娘,你看不出来吗?那个女孩对他根本没意思。”她嗤笑着摇摇头,“真是没有想到,大名鼎鼎的花花公子会上演这种暗恋戏码,让我都有点忍不住期待结局了。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他在和我上床时都不会把手表摘下了,看不出来他居然这么深情。真是个倒霉的家伙。”


担架抬走了伤员,纱织的同伴也找了过来,他们在看见加隆时惊讶地打了一声招呼,询问他怎么在这里。不用说,他们把他认成了撒加。想到纱织曾在友人面前介绍过她和撒加,介绍过他们是一对情侣,加隆内心止不住地感到烦躁,但他不能表现出来,他没有资格表现出来。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自我介绍是撒加的弟弟。顿时,有人看向他的目光变得奇怪。这很容易理解,因为此刻他还搂着纱织,以一个普通朋友、尤其是弟弟与哥哥的女友间绝对不会有的姿态,但他装作没察觉,直到纱织主动从他的怀里离开,他才若无其事地松手,转头和跟上来的同伴打招呼,但目光仍然跟随着她。


两拨人简单地认识了一下,纱织准备和同伴一起去医院看望不幸遭遇事故的朋友,加隆主动揽下了开车送他们的差事,加西亚在与他告别时对他挤眉弄眼:“天使女孩?哈?哥哥的天使女孩?”他没理会。斯黛拉要给他一个离别吻,他拒绝了,对方搂着他的脖颈,红唇扬笑:“不要这么急躁,让那个女孩看见我们接吻,说不定她就会被刺激到,我这是在帮你。”他还是拒绝了,他不想在她面前表现得轻浮。


纱织走过来,好奇地看着斯黛拉,笑着询问:“这是你的女友吗,加隆?”斯黛拉趁着他转头的时机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他内心大火,勉强才忍住没有把对方甩开,纱织却笑容更加动人,颇有赞赏地道:“你们感情真好呢。”斯黛拉在他耳边笑了,隐秘妖娆地留下一句“看来是失败了呢”离开,他在此刻决定和这个女人分手,拉入黑名单再也不见。他对纱织挤出一个笑容,搂过她:“走吧,我送你和你的朋友去医院。”


从医院离开,加隆又送了纱织回酒店,她是和同伴一起来西海岸度假游玩的。房间里,纱织问他要不要喝咖啡,他说好,她去吧台处给他现煮咖啡。看着她的背影,十五岁少女窈窕的身姿,她优美的颈线与光滑白皙的双腿,他感到一阵火烧火燎的饥渴。魔鬼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徘徊:房间里只有他们,她对他不设防,他可以轻易地占有她。他了解她的性子,过后她或许会骂他、打他、永远不见他,但绝不会把这事捅出去,他可以用这种方法占有她。她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少女,凭什么填满他的内心?一定是因为他觊觎她的美貌、她的青春、她的身体,只要他得到了她,她在他心里就不会那么特殊了,他可以从地狱里摆脱。


在魔鬼的驱使下,他缓缓上前,站立到她的身后,她还在继续忙着煮咖啡。微苦的香气逐渐逸散,他伸出手,从后面搂抱住她,她惊讶地回过头,在看见他的一瞬间绽开笑容:“加隆是等不及想喝咖啡了吗?”她离他那样近,他只要一低头就能吻上她,即使她在他的施暴过程中抵抗,用雅典娜的力量压制住他,这个吻也绝对避不开。他可以吻她,深深地吻她。


但最终,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道:“多加一点牛奶和糖,我喜欢甜的。”


她又笑了,笑容仍旧迷人:“加隆和我一样呢,都喜欢偏甜的口味。”一个傻女孩,傻姑娘,她难道没有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吗?还是说撒加时常和她这么举止亲近,所以她习惯了?撒加,你这个混账,你这样做迟早会害了她。你应该告诉她,与别的男人相处时不能这么亲近没有防备,就算是自己的弟弟也不能,你不是个合格的伴侣,你这个混账。


他松开手,转身坐回到沙发上,远离她:“是啊,我喜欢甜口的。我哥哥呢?他喜欢什么样的口味?”


纱织在灯光下笑起来:“他呀,虽然他一直说没有什么偏好,但是我发现了哦,他喜欢清淡点的口味。上次我给他的面包涂抹了一大块草莓果酱,他艰难地吃了下去,那神情,我现在都忘不了……”


加隆看着她的笑容,甜美,动人,天使女孩,他的天使女孩,撒加的天使女孩,他们的女神。他愿意为了守护她的笑容拼尽一切,哪怕这笑容并不是为他而绽放。所以就这样吧,什么都不要做,继续当着朋友、战友、亲人,不要伤害她,不要毁灭她,就这样让她沐浴在阳光下,与她喜欢的人享受幸福的生活。


不要把她拖入地狱。

评论(4)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