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失控·II

【一定要看合集第一章的阅读指南,不看被创到概不负责】


黄金圣斗士复活后,年龄全部重回了十八,并且能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不变化。女神与教皇一合计,决定让大家都上学去,回归正常青少年的生活。


从各方面而言,黄金圣斗士都是天才,明明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却能在接下来的一年内陆续考取世界知名高校,比如撒加去了普林斯顿,艾俄洛斯去了牛津,其余人也各自选择了心仪的高校。


加隆对读大学不感兴趣,但他对别的事也没兴趣,见众人这么给女神与教皇面子,就也随意挑选了一个学校和专业。


纱织来双子宫找撒加时,正好看到了他挑选的全过程——打开网页,输入世界高校排名,鼠标随机选中,跳出学校专业排名,鼠标再随机选中。


纱织惊讶了:“你怎么能这么选呢?”


他道:“我为什么不能这么选?”


纱织道:“选大学和专业是很重要的事情,关系到你今后人生的走向,不能这么随意的。”


他道:“我今后的人生走向就是不知道走向。反正我也从黄金圣斗士退休了,以后的事情想那么多干嘛?”


听他这么说,纱织就微微拧起了眉,一副“你这话有哪里不对”的神情,模样有点古灵精怪,但更多的是可爱:“就是因为你从黄金圣斗士退休,才要更加慎重地对待人生的第二次选择,不能这么随性。”


“别管他。”撒加走过来,“他自己的人生由他自己负责,他爱选什么选什么。”


纱织的注意力立即被他吸引,十四岁少女特有的娇俏与灵动在她身上显现出来:“准备工作都完成了吗?我一直很期待……”


加隆看着她围绕在撒加的身边,像森林里飞舞的精灵,心里发出一声嗤笑。一直以来他都被认为是孪生兄弟中问题更大的那个,可明明撒加才是最有问题的那个。以前的事情不说了,就说现在,身为黄金圣斗士,本该守护女神,却把女神守护到了自己的床上——好吧,也许他的哥哥还保留有最后一点道德底线,没有对年仅十四岁的女神出手,但只是交往就已经很令人不可思议了。史昂没打断这家伙的腿真是奇迹。


他懒洋洋举起纱织留在他桌面上的文件,朝两个人扬了扬:“秀恩爱别在我跟前秀,我忙着给我的人生大事做选择呢,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这话让纱织的注意力又回到了他身上,拉着他的哥哥来到他的电脑前,要对方帮他选择一个更靠谱的学校和专业:“你觉得加隆更适合哪个?”


他“喂喂”抗议:“雅典娜,别弄错了,我可不是你们两个人的婴儿宝宝。”


撒加警告地看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不许在女神面前说这种轻浮的话。


他撇撇嘴,没再继续,但心里很不服气,心想他不过是口头上说两句,他这个哥哥却是实打实做出了行动,到底谁更轻浮?


纱织没有察觉兄弟两人间的短暂交锋,依旧把注意力放在他的专业选择上,伸手撑着书桌,盯着电脑屏幕,询问他:“加隆,你有想过将来要做什么吗?”


说话间,她的发丝垂落下来,粉紫颜色衬得她的肌肤越发白皙。一缕幽幽的香气从她身上逸散出来,钻进他的鼻腔,甜甜的,像一丛盛开的鲜花,馥郁芬芳。他过了两秒,才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没有。我一向没有什么人生计划。”


他的兄长发出一声嗤笑:“十四年前的你可不是这样。”


那是,十四年前的他满脑子野心,不仅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还规划好了他哥哥、雅典娜、圣域以及全人类的未来,但现在已经是十四年后,他死了,然后又活了,现在还退休了,那些麻烦的事情他自然懒得再去想。


“总之我现在没有什么人生规划。”他转动转椅,使身体偏到另外一侧,避开那缕馨香,“要不是女神你的命令和老头子的唠唠叨叨,我连大学都不会去上。”


馨香跟随了过来:“不上大学的话,加隆想做什么呢?”


他现在有点习惯那香味了,只停顿了一秒就道:“什么都不做,躺在双子宫里荒废人生。”


撒加冷笑:“圣域不养闲人。”


他双手一摊:“我可以出任务,但现在世界不是和平着嘛,黄金圣斗士退休了,圣域要解散了,老头子发不出任务也不能怪我。”


“那就出去工作。”


“等我钱不够了再说。”


“你哪里来的钱?还不是用我的。”


“造谣什么呢?那明明是我的伙食费,还有前两年出任务攒下来的工资与津贴。”


纱织笑着打断兄弟间的争执:“好啦,不要这样。加隆的心情我能理解,有时我也想什么事都不做,一个人静静地待在房中。但是撒加说的话也很有道理,你们人生的前二十年都在不断的训练与战斗中度过,没有体验过正常的人生,这是我身为雅典娜欠你们的,你应该体验一下大学生活。”


加隆腹诽,撒加那个混账说什么了?明明什么都没说。这小女神倒好,自说自话间就把他哥的话给圆上了。他知道他们两个在交往,小女孩偏心喜欢的人很正常,但能不能别偏心得这么明显?


他用一种无辜又拱火的神色道:“我是准备体验啊,我这不正在选吗?要不是女神你过来说这说那,我早就选好把申请信投递出去了,说不定这会儿都收到校方的回复了。”


“我是让你认真选!”纱织动了点怒,但没有太生气,或许用娇嗔来形容她更合适。圣域的女神总是明艳美丽的,即使在生气的时候也是。


加隆看着她,笑了笑:“那不然你来帮我选?”


从纱织的表情来看,她显然在一开始很不喜欢他这个提议,大概是觉得他在摆烂,嗔怒的容颜愈发明丽,但几秒钟后,她又改了主意,收敛容色,漾出一个娇俏的笑。“也不是不行。”她转动眸子,她的眼睛很漂亮,瞳色是与他们相似的蓝色,却给人不同的感觉,像晶莹剔透的蓝宝石。“你将来想要做什么,加隆?”


加隆把视线移开,不去看她,使出一副故作无谓的口吻:“我说过了,我不知道我将来想要做什么。”


“真的吗?”


“真的。”


“一点爱好都没有?”


“没有。”


“那好吧。”纱织把目光转向一旁的恋人,“你觉得他适合做什么呢,撒加?”


他有些不满:“我的人生未来,你问他干什么?”


“他是你哥哥嘛。你既然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将来,我就只能问他了。是不是,撒加?”纱织笑吟吟的,没有半点生气的模样。


他不知道她这个笑容是针对他这番话还是针对他的哥哥,不过估计有很大概率是后者,毕竟在面对撒加时,她总是笑着的。


他忽然感到一阵莫名的烦躁:“这个家伙知道什么,他连我在海里泡了十三年都不知道,你让他决定我将来几十一百年的人生,是在帮我还是害我?”


撒加冷冷看了他一眼:“选耶鲁的文学专业吧,很适合他。”


“这是什么三流专业?我警告你,你可别趁机夹带私货!”


“最适合你的一种专业,能够充实你的涵养,教会你语言和说话的艺术。”


“混蛋,你想和我打一架吗!”


“乐意奉陪。”


纱织没有被兄弟俩的口角影响到,点着唇,思考着:“耶鲁大学吗……也是不错的学校呢,而且说起耶鲁,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戏剧学院了……”


她说着,眸光亮了一亮,看向加隆,询问道:“你有想过进入演艺圈吗,加隆?”


“什么?”


“不行。”


两道一模一样的声音同时响起。加隆看了撒加一眼,立即改口道:“可以。”


撒加英挺好看的长眉皱了起来,低声发出警告:“加隆!”


他满不在乎:“我觉得这个提议挺好的。演员,明星,嗯,是个适合我的职业。”


“演员不是明星,明星也不是演员,你进入这个行业只会给大家添麻烦。”


“开玩笑,我长得这么帅气,路上走过十个女生有十一个人会回头找我要联系方式,我会不成为大明星?”加隆潇洒地往后捋了一把头发,“我又能给大家添什么麻烦?有一个大明星亲友是多有脸面的事情。雅典娜,就这样报吧。”反正只要是撒加反对的,他都会举双手赞成。


纱织含笑看他,似乎被他耍帅的举动吸引:“真的吗?你真的愿意这么做?古拉杜财团可以给你足够的支持,把你打造成知名巨星。只要你想,明天你就可以拿到好莱坞的主角剧本。可是进入演艺圈会遇上许多麻烦的事情,个人的隐私很难得到保证,你——”


“没关系,为了你,我愿意这么做。”他夸张地对她行了一个吻手礼,“你是我们的女神,雅典娜,只要是你的意愿,我加隆都会舍身为你达成。”按照礼节,他没有真的亲吻她的手背,而是吻在了他自己的大拇指上,但属于她的馨香仍旧十分浓郁,拂过他的嘴唇,往他心底钻去。


纱织咯咯笑起来,似乎被他逗得格外开心,容颜越发生动:“好,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可不许反悔。”


“如果我反悔,就让我那个混账哥哥来教训我。”


“嗯,这个誓言很有诚意。”


“我建议你最好不要这样做,纱织。”他的哥哥毫不留情地泼下一盆冷水,“这家伙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还是个麻烦体质,让他进入演艺圈只会带来源源不断的麻烦,你不必为了他赔上整个财团。”


“哎呀,就让他试一下嘛,我也很想看看他在大荧幕上的样子。”纱织朝对方撒娇,“再说了,加隆好歹也是黄金圣斗士,你要相信他。”


“黄金圣斗士与他将来的职业无关。”


“那他还是你的弟弟呢。”


“有时候我真的很希望没有这个弟弟。”


“巧了,我也不希望有你这个哥哥。”加隆道。


纱织盈盈笑着:“不要这么说,我从小只有一个人,孤孤单单地长大,很羡慕能有个兄弟姐妹。你们能有对方作为兄弟,其实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说得好,撒加一定很愿意当你的兄长。”他挑了挑眉,“从今天起,我把他让给你了,他是你的哥哥,你是他的妹妹。”


纱织越发欢颜:“撒加哥哥也不是不行,不过,比起哥哥,我更希望他是我的恋人。”


撒加对此的回应是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轻吻:“我已经是了。”


“我要吐了。”加隆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你真恶心。”


“看不惯就滚出去。”


“凭什么!这是我的双子宫!”


“这也是我的双子宫。”


“有一半是我的!”


“好了好了——”纱织再一次做起了调停,她看向加隆,眸光里含着对他真心实意的关切,“加隆,说认真的,你真的愿意进入演艺圈吗?”


他于是也看向她,同她蓝宝石般的眼睛对视,真心实意道:“我愿意。”


那双美丽的眼睛里便带出了笑,彰显出流光溢彩的华韵,使人无法挪开视线。


“好,那么我们就选择耶鲁大学的戏剧学院——”


我们。加隆咀嚼着这个词。他喜欢她这样说,至于具体是为什么,他不知道,也不愿意去想。


他只知道他今后的人生规划被定下来了,成为演员、明星,在古拉杜财团的大力追捧下走上一条光鲜亮丽的道路,和她一起。


他喜欢这个设想。


他开口询问:“不过雅典娜,有一点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忽然想到让我进入演艺圈呢?”


“叫我纱织就好。既然黄金圣斗士已经退休,那么雅典娜也退休啦,留下来的只有纱织。”紫发的少女俏皮地回答他的话,“为什么让你进入演艺圈,当然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比我在电影里看到的所有明星都要好看,如果你不去演戏,就太暴殄天物了。”


纱织,真是一个美丽的称呼,就像她的人一样美丽。加隆在心里想着,但没有表现出来,也没有顺着她的话,而是继续询问道:“我哥哥和我长得一样,为什么你不让他这么做?”


撒加开口:“我对演艺圈没有兴趣。”


当然,当然,他的哥哥永远是最优秀的那一个,选择了全美排名第一的学术专业,将来诺贝尔奖的领奖台上注定会有他的身影。引领科学与人类的进步,探索世界的奥秘,征服浩瀚的星海,追寻宇宙的尽头——无数闪亮的皇冠加诸于顶,可比当演员要强得多。用老头子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是上三流的士大夫,一个是下九流的戏子。


可他想知道雅典娜的理由,想知道纱织的理由,于是他没有理会撒加,直直地盯着纱织看。


纱织抿唇,露出一个有些羞赧的笑:“虽说让撒加这么做未尝不可,但是……”她的目光轻扫过身旁的恋人,“我不想他为了演戏而和别人有亲密接触……我、我接受不了这种。”


撒加温柔地回之一笑,抚上她的脸庞:“你放心,我不会这么做的。”


少女脸颊生晕,几乎要融化在恋人的注视里:“嗯……”


“我真的要吐了。”加隆道,“你们两个能不能收敛点?要不就出去,要不就在我跟前做一对正常人。”


“哎呀,加隆……”


纱织羞嗔撒娇,声音甜甜的,像拉着丝。她在和他说话时声音虽然也很动人,但不会像现在这样软、这样糯,仿佛能让人的心也跟着化了。他是沾了他哥哥的光。


那一瞬间,加隆忽然觉得索然无味。


演员也好,明星也好,都无所谓。


他对一切失去了兴趣。


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耶鲁大学戏剧学院,反正他本身没有特别的喜好,既然她喜欢,那他就照着这么做好了,哪怕他只是一个备选项,是继他哥哥之后的退而求其次。但只要她喜欢,他就愿意这么做。


谁让他是黄金圣斗士呢?黄金圣斗士的天职就是服从女神的命令,虽然她不曾就此命令过他。


但是她喜欢,那就足够了。




当然,加隆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纱织和白天相似,美丽动人,声音娇软,身体馨香,又与白天不同,她在朝他笑,她的眼里倒映出来的是他的身影。他捧住她的脸,吻上她的樱唇,能够得到她热情的回应。当他把她压在身下时,他能听到她的哭泣与喘息,感受到她的温度和柔软,他不断地沉沦进去、沉沦进去。


他睁开眼。


他从梦中醒来。


他出了一身热汗。


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


他看着双子宫低调奢华的天花板,看着上面复杂华丽的花纹,忽然想要大喊大叫。


他是复活的黄金圣斗士,自地狱中归来。


但现在,他好像又回到了从前,回到了圣域与冥界一战的时候。


不,比那还要糟糕,至少那时的他还有能看到黎明的希望,为了雅典娜,他愿意一点一点地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


不像现在,他站立在深渊的边缘摇摇欲坠,往前踏出一步就是粉身碎骨。


他面临了最可怕的地狱。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