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朝

只要为你活一天(4)

  all纱织,各种黄金x女神,原著向魔改,注意避雷


  ————


  


  纱织询问:“关于加隆,圣域内部有什么资料吗?”


  “就是之前给您过目的那些。”穆回答,“三岁时和兄长被圣域收养,接受了四年的训练,之后由于天赋不足而被移除出候选名单,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与他本人的说词对得上。”


  艾欧里亚有些怀疑地说道:“所以他没有说谎?”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是这样。”穆道,“但我总觉得真相不会如此,他……”他停下话音。


  “他怎么了?”艾欧里亚追问。


  穆又沉默了一会儿,才道:“也许是我多想了,不过……”他看向纱织,“请容我去找一趟老师,有一个猜测,我想验证一下。”


  艾欧里亚皱眉,不解又疑惑地重复:“猜测?”


  纱织要更敏锐一些:“你认为老师会知道更多?”


  “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猜测。”穆道,“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圣域收养了他们,但因为撒加的特殊,很多时候都是老师亲自照看,从某种角度而言,他们——我是说老师和撒加,几乎是父子。”


  与方才所指的现任天秤座圣斗士、临时教皇童虎不同,这一次他口中的老师,指的是前任、更前任的教皇史昂,上届白羊座圣斗士,他的恩师。


  “在我被老师收为弟子时,撒加就已经跟随在老师的身边了,那时我还叫他师兄,后来……”他顿了顿,隐去关于往事的回忆。


  艾欧里亚能猜到穆接下来的话是什么。身为本届黄金圣斗士中的最年长者,撒加相当于老大哥的存在,其余黄金都蒙受过他的指点与教导,包括第一次来圣域都是他接引的,除了艾欧里亚是被亲哥哥艾俄洛斯带来的之外。


  圣斗士生涯的领路人、兄长般的教导者……这样的身份,让每个人对他充满了敬仰与孺慕,亲切地呼唤他“撒加哥哥”,就连艾欧里亚以前也这么喊过。拜入教皇史昂门下的穆,对于撒加的这份亲近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就像谁都没有想到被钦定为下任教皇的撒加会篡位一样,穆也没有想到素来温和亲切的大哥哥会杀害师长,当年美好的回忆全部变成了痛苦的噩梦,以至于连回想都变得艰难。


  “……总之,我想说,撒加对于老师而言,不仅是双子座星命的继承者,更是他的弟子、孩子。在这样的前提下,他的弟弟即使没有圣斗士的潜力,也应该不会被忽视,和他一样受到老师的关照……而老师又与童虎老师是多年的好友,每年都会抽时间带我和撒加去庐山拜访,所以我想,童虎老师或许会知道一些加隆的情况。”


  艾欧里亚皱眉思考着,意识到一个问题:“你在跟随史昂陛下修行期间,没有见到过加隆吗?”


  “没有。”穆回答,“我是四岁拜的师,那时的撒加已经有十一岁,获得了双子座圣衣的认可。而根据资料,加隆是七岁去雅典上学的,所以我一直没有见过他。”


  “那你知道他的存在吗?”纱织问道,“知道撒加有个弟弟?”


  穆摇摇头:“如果我知道的话,就不会让他自己来申领抚恤金了。”而是主动下发。


  “不对啊,”艾欧里亚一愣,“你刚刚不是说,圣域内部有加隆的资料吗?三岁来这里、七岁离开什么的……既然有,那为什么我们直到现在才知道这件事?”


  穆解释:“因为他们兄弟俩的档案是分开的,撒加的属于最高保密级别,加隆则是普通,资料库里就能搜索到。”


  黄金圣斗士的档案历来绝密,不做任何电子存档,仅记录在浸泡过特殊药水的卷宗上,并且施加有重重封印,除了女神与教皇之外,谁也没有这个能力打开查看。黄道十二宫一战后,尚未完全觉醒神力的纱织,与解除了诸神假死之法的童虎合力,才解密了本届黄金圣斗士的档案,从中了解撒加等人的过往。


  但就是这样绝密、理应记载了黄金圣斗士全部事宜的档案上,没有关于加隆的只言片语,导致所有人都不知道撒加有个弟弟,让对方在找上门来时,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而加隆的档案虽然记载了他的生平,但只说了他没有成为圣斗士的天赋,他的哥哥有,没有写明他的哥哥是谁,在后来是否又成为了圣斗士。”穆缓缓说着,“不写明撒加的身份可以理解,黄金圣斗士不能出现在普通的档案上,但是在撒加本人的卷宗里,没有记载他有一个弟弟……这一点就十分令人不解了。”


  “会不会是撒加自己删掉的?”艾欧里亚猜测道,“就像加隆说的一样,他看不起这个一事无成的弟弟,尤其还是双胞胎,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就干脆删掉了?这样一来,他在从前和我们相处时,没有提起过他有一个弟弟就说得通了,因为他视自己的弟弟为污点。”


  会是这样吗?他会是这样的人吗?纱织回想起记忆中的男子,昏暗的教皇厅里,他向她下跪请罪,月光透过彩绘的玻璃窗洒进,落在他的身上,照亮他浸润着虔诚的眉眼……在她面前的他是谦恭的、悔恨的,像极了迷途知返的赎罪者。他亲吻她在手背上的唇瓣是温热的,与艾俄洛斯的冰冷、艾欧里亚的灼热不同,但都是一样的轻柔呵护,仿佛在面对娇嫩的花朵……不过这很有可能是假象,一如他欺骗了圣域、欺骗了众人,他也欺骗了她……


  纱织蹙起黛眉,想不明白。


  “黄金圣斗士的档案是绝对保密的,上面记载着他们生平的一切,哪怕是身为普通人的弟弟,也应该提一句,就像艾俄洛斯哥哥和艾欧里亚的档案里,都互相记载了他们兄弟双方,以及他们的家族一样。”她道。


  “……啊、是啊。”提起家族,艾欧里亚有几分不自然,他眉宇间的阴影更深了,浮现出一抹忧虑。


  纱织知道他在烦恼什么,越发关切地握住他的双手,给予他安慰,目光则是继续望着穆,道:“更不要提加隆还在圣域训练过,从某种程度而言,他的身份也是特殊的。”


  穆应和:“所以我觉得很奇怪,想去请教老师一趟。也许,老师能给我们答案。”


  


  庐山。


  瀑布前,端坐着一名钓鱼的青年。


  有人悄无声息地出现,立定在他的背后。


  风声、水声、鸟鸣声如旧。


  青年没有回头,却仿佛知道身后发生了什么,缓缓开口,发出极度不符合年龄的感叹。


  “真是好久不见,加隆……你是和你的哥哥一样,准备来弑师灭口的吗?”


  


  —未完待续—


  


  虚假的(临时)教皇代理穆:忙得团团转,什么都要查什么都要干,请示上级管理下级还要安抚战友同伴


  真实的(临时)教皇童虎:摸鱼,压榨弟子,压榨老友的弟子


  嗯,这篇文好像一直在抛设定,但这就是我写它的爽点/初衷(捂脸),之后的私设会更多,争取下章写到大艾哥哥和小艾弟弟的家族,真·豪门贵族,希腊正朔(大雾)到时你们就能知道大爷为什么会在当年破防了哈哈哈,鉴于大艾和小艾的年龄差有7岁,他们总不能是天降圣子了吧,女神保佑老车不要背刺

评论(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